梁留科一行拜会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
日期:2023-10-31 11:18:51  作者:许梦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2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与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光彩事业)总裁陈江涛,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功夫动漫)高级合伙人、副总裁孙唯一行,拜会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就动漫产业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梁留科表示,中共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动漫产业发展,在营造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动漫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民建省委会换届以来,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广泛动员会内力量,以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两打造、三助力”,特别是将“助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作为重点着力方向,主动在文化产业方面招大引强。希望通过民建省委会的牵线搭桥,双方可以在动漫文化创意、动漫人才培养、动漫文化产业发展等多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民建省委会、安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召开在即,民建省委会将开好本次大会作为全年重要工作,全力以赴配合安阳市人民政府做好各项会务筹备工作,努力把本次大会办成一场高水平的国际盛会。相信通过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的成功举办,一定能够发掘好、讲述好、传播好安阳故事、河南故事、中国故事,极大提升河南国际传播力影响力,推动我省文旅文创尤其是动漫产业做大做强,走向世界。

  袁家健表示,动漫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部分,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的广泛喜爱,有着广阔的市场。即将举办的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将为安阳发展壮大动漫产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光彩事业、功夫动漫能够与安阳市紧密对接,积极参加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等系列活动,在城市IP开发、项目公司落户、动漫业态落地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快安阳动漫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动漫产业高地。安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搭建合作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和全方位服务保障,开拓双方合作新局面。

  陈江涛表示,安阳政策、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态势令人振奋,是投资兴业的沃土。希望以动漫产业为切入点,整合各类资源,与安阳在动漫产业各领域加强合作,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唯希望依托安阳深厚的文化底蕴,以打造汉文字IP为载体,助力城市品质提升,牵引多元产业落地,进一步助推安阳文旅产业发展。

  光彩事业、功夫动漫就在安阳设立区域总部、打造全球动漫IP创意中心、建设国家级动漫学院等项目规划进行详细介绍。

  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兵,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安阳市委会主委刘鸿民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