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员会与河南省广电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11-01 09:02:18  作者:  来源:大象新闻 

  共话产业合作,共谋发展新篇。

  为贯彻落实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充分发挥省广电局融媒传播、内容创作优势和民建河南省委员会参政议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融合发展。10月2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省委员会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局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现场就多个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新博,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波,民建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民建河南省委会文化委员会主任、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董事长张国晓等参加会议。

  会上,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新博表示,双方单位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也必将开启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下一步,将就建立健全会商机制、联络机制、共建机制,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在推进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动重大题材影视创作、深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坚持项目牵引,不断创新战略合作的平台载体,努力打造国际性、全国性的视听盛会、大型赛事,让更多世界的目光、镜头聚焦到河南,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表示,民建河南省委会携手省广播电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精神、助力我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在民建省委会与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紧张有序筹备期间签订合作协议,这对于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融合发展、实现传统文化时尚表达、古老文化现代表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波现场宣读《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省委员会和河南省广播电视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举行签约仪式。

  据了解,下一步,双方将联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推进会商制度,在共同开展重大项目合作、共同主办中国嵩山国际自然·人文纪录片大会、共同主办“小蝌蚪”动漫成果征集活动、共同推动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工作等项目展开重大合作,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产业基地和产业展会的建立和逐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