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出席民建鹤壁市第四次代表大会
日期:2023-11-08 09:22:14  作者:罗云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6日,民建鹤壁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中共鹤壁市委副书记洪利民出席会议并致贺词。中共鹤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鹤壁市委会主委郑志学代表各民主党派鹤壁市委会、鹤壁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鹤壁市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洪波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示范城市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并产生了民建鹤壁市第四届委员会,袁江华当选为主任委员,李云、殷涛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梁留科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建鹤壁市委会2018年换届以来,在中共鹤壁市委的领导下,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深度融合,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标准,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不断强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二要坚持强基固本,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各项议事决策制度,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三要发挥特色优势,提高建言资政实效。靶定增强履职能力的目标任务,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坚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调查”和“研究”两个环节,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洪利民代表中共鹤壁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民建鹤壁市委会围绕全市大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升级、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有效发挥了智囊团、人才库作用。他希望民建鹤壁市委会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引导会员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民建河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金艳茹,全市43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