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河财立方四方携手签约
日期:2023-11-09 17:38:08  作者:  来源:大河财立方 

  11月7日,民建河南省委会、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大河财立方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河财立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河南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背景下,今日四方战略签约的未来价值更备受关注与期待。

  这是一次民主党派、智库机构、高校、财媒四方强强联手的战略合作。活动现场,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焦爱萍、中国风险投资基金合伙人吴涛、大河财立方董事长王雪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四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共谋发展、合作多赢”原则,依托民建河南省委会、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研究力量和专家资源,结合发挥大河财立方的财经媒体优势,以智库共建的方式,共同开展经济领域的调查研究、学术研讨及大型论坛等工作,为河南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民建河南省委会同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河财立方四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民主党派与经济发展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新闻媒体加强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在致辞中称。

  梁留科表示,此次四方战略签约将充分发挥各方专家云集、智力密集、资源富集等独特优势,深入研究河南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河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共同打造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成果,携手开创经济发展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新闻媒体+民主党派的合作新典范。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晓兵表示,本次四方合作既有民建河南省委会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又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专业指导,还有大河财立方传媒控股“智慧财经全媒体平台”的倾力加持,必将实现“1+1+1+1>4”的效果,为河南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意见和建议,切实推动河南“十大战略”加速实施、“两个确保”战略目标加快实现。

  “接下来,我们研究院将牢牢把握‘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共谋发展、合作多赢’原则,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专业高校、财经媒体等多方作用,立足河南省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化风险投资行业调查研究,推动风险投资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资本保障等有机融合,助力河南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刘晓兵说。

  全国政协委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笃波表示,此次战略签约,实现了党派、政府、企业和高校专家学者智库的有效对接,开启了四方“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合作的崭新篇章。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将以此次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畅通交流沟通机制,深化四方合作,依托高校学科优势,推进智库共建,积极打造集社科研究、咨询议政、产业服务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助推我校‘双一流’创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华水智慧和力量。”王笃波称。

  河南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珂在致辞时说,大河财立方作为河南日报社融媒改革的重要成果,以“链接世界 赋能中原”为初心,站位全国、深耕河南,在“财媒+”战略指引下,逐步形成“财媒+金融”“财媒+数据”“财媒+智库”的发展模式,生产力、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长为“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全媒体平台”,并向国内一流财讯服务商和国内财媒界领先的金融服务链接商进化。

  王珂表示,在四方战略合作中,大河财立方将发挥财经媒体的链接优势,按照“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共谋发展、合作多赢”原则,积极创新探索与民主党派、专业智库、高校的合作模式,通过智库共建的方式,共同开展经济领域的调查研究、学术研讨及大型论坛等工作,为河南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