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出席民建济源市第一次代表大会
日期:2023-11-14 17:18:06  作者:济源市委会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8日,民建济源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出席会议并致贺词。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吕旅,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副市长侯波,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董亚丽,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原副主任、民建济源市委会原主委吴丽鸣以及济源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到会祝贺。民盟济源支部主委苗礼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济源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民建济源市第二届委员会主委任贵清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民建济源市第二届委员会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贡献民建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并产生民建济源市第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任贵清当选为主任委员,李建成、梁硕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赵羽担任秘书长。会上,还通过了大会决议。

  梁留科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自2019年换届以来民建济源市委会在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做出了明显成效。围绕洛济一体化融合发展、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等主题开展专题调研,为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提供决策参考。围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医疗卫生等重点工作进行民主监督协商,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献计出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民建济源市委会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强基固本,发挥特色优势,努力开拓济源民建工作新局面,为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庄建球对民建济源市委会做出的成绩和取得的进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祝贺,他希望新一届民建济源市委会能够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与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同心同德、合力攻坚。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站位全局促发展,服务中心大局,办好民生实事,发挥优势资源,为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发扬传统强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在新征程中争先进、作表率。

  民建河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金艳茹,全市6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