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直工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
日期:2023-11-27 10:22:03  作者:李方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24日,民建河南省直工委在郑州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杨士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建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在豫调研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民建省委会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10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发言,谈收获、讲感受、分享工作经验,会议气氛热烈。

  杨士海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直工委各基层组织闻讯而动、积极响应,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广大会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深度融合,思想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富有活力,履职能力显著提升,较好地实现了主题教育预期目标。他从思想政治建设展现新面貌、自身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履职质效得到新提升、助力发展取得新成绩四方面总结了省直工委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成绩,点评了各支部工作亮点,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士海要求,一要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各支部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二要狠抓会员之家建设,要把高质量高标准“会员之家”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进行落实,还未建设会员之家的基层组织要因地制宜,积极筹划,已经建立会员之家的基层组织要建立长效运营和维护机制,管理好、使用好会员之家,进一步增强会员的归属感和向心力,以“会员之家”为着力点,做好强基固本工作。三要大兴调查研究,提升履职质效。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政议政,注重引导会员把个人所长转化为履职成果,聚焦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充分调查研究,多出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成果。各省直基层组织要助力会员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服务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在开展招商引资、助力乡村振兴、做好定点帮扶、热心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四要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年底将继续进行量化考核工作,各基层组织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优化组织结构、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助力发展,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履职成绩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贡献省直民建力量。

  会议还邀请到了郑州大学教授蔡玉平以“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为题,为参会人员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省直各总支及郑大委员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及委员近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