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张瑞芹赴洛阳调研再生金属产业发展
日期:2023-11-27 10:29:14  作者:徐锐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张瑞芹带领调研组,赴洛阳孟津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园区,调研再生金属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再生洛阳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洛阳山景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洛阳锦钰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中明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孟津区发改委、孟津区科工局等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政策保障、财政支持、科技支撑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探讨交流。

  张晓林指出,再生金属产业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抓双碳战略机遇、坚持创新驱动,成为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的生力军。一是要筑牢发展基石,促进产业规范化发展;二是要强化创新引领,促进产品高值化利用;三是要坚持高质发展,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四是要促进“产学研用”交流合作,增强产业创新发展能力。

  张瑞芹谈到,发展循环经济、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再生金属产业大有可为。她鼓励企业家提振信心,用好政府支持政策,也将切实发挥好民建联系经济界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孟津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兰武杰,孟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哲以及孟津区循环经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