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4-01-29 10:18:47  作者:文:李点 图:许俊文 杜小伟  来源:河南政协 

  1月27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孔昌生,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在主席台就座。张震宇主持会议。

  省领导孙梅君、孙守刚、张雷明应邀到会听取发言。会上,15位省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王黎生委员代表民革河南省委会作《打造我省电子信息产业新优势》的发言;苗树群委员代表民盟河南省委会作《推动氢能产业技术突破能级提升》的发言;魏险峰委员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作《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 助力农业强省建设》的发言;郑直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作《把花生产量第一大省发展为花生产业强省》的发言;穆宏地委员代表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作《做实内河航运 发展临港经济》的发言;赵学庆委员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作《以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发言;司富春委员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作《加快提升河南中医药强省建设水平》的发言;石聚领委员代表省工商联作《着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发言;赵紫剑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作《以双轮驱动型金融助推重点产业链提升》的发言;胡广坤委员作《以高质量医养结合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发言;杜新军委员作《强力推进人工智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发言;黄庚倜委员作《抢抓机遇做大做强我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发言;李庚香委员作《把殷墟甲骨文打造成中华文化新地标》的发言;刘志伟委员作《以高水平职业教育助推技能河南建设》的发言;刘荣委员作《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的发言。

  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稿392件。这些发言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聚焦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民生关切,分析情况,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