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为民建省直综合八支部“会员之家”揭牌
日期:2024-02-07 08:55:03  作者:张卫东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出席省直综合八支部“会员之家”揭牌仪式并座谈交流。

  活动中,梁留科参观了八支部“会员之家”,听取了省直八支部主委张卫东关于“会员之家”筹建情况的介绍,对八支部“会员之家”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会员之家”是支部开展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增强会员沟通联络的重要平台,要把会员之家当作会员精神的家园、学习的园地和提升的阵地,开展高质量支部活动,使会员对“家”有认同感和归属感。要不断探索深化支部会员之家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能,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省直支部要在全省各项工作中带好头、树标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梁留科还通报了民建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基层支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招商引资、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乡村振兴等多层次、全领域创新体系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加快实施“十大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新篇章贡献民建力量。

  与会人员就如何利用好“会员之家”、开展好支部活动、使用好规章制度等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民建省委会“组织建设年”号召,进一步加强“会员之家”筹备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为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八支部“会员之家”由支部会员、河南省模特艺术研究协会会长赵悦华提供,面积近100平米,另配有30平米会议室和20平米的接待室。集中展示了“窑洞对”“五一口号” 会等会史,历任民建中央主席、历任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情况,会员的权利义务、基层支部的职责、会费管理等制度,以及支部活动、社会服务、会员风采、各种荣誉等。此外,“会员之家”还配备了活动室、茶室、多媒体设备等,旨在打造稳定的支部活动场所,会员学习、工作、生活的温馨家园。

  民建河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金艳茹,部分骨干会员、省直友好支部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