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出席“豫建迎元宵,同心度盛世”活动座谈会
日期:2024-02-27 09:05:28  作者:王圣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月24日,由民建省委会主办、黄河滩地公园管委会承办的“豫建迎元宵,同心度盛世”活动在黄河滩地公园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出席活动座谈会并讲话。黄河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仇正锋,智能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民建郑州市委会副主委肖丰逸,民建省委会招商引资对外联络委主任李政军参加会议。

  会上,黄河滩地公园管委会主任刘博和民建省委会乡村振兴委副主任、北京岳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林宏介绍了活动开展及项目运营规划情况。仇正锋介绍了黄河文化旅游研究院、智慧交通与新质生产力研究院筹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观看、交流讨论了以“黄河万里行”为主题的灯会策展方案。

  梁留科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豫建迎元宵,同心度盛世”活动是民建省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北京岳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要不断创新展陈形式,办好主题展览,综合运用好图片、实景及信息化技术手段,推出一批观赏性、互动性强的展示场景,充分展现沿黄九省的灿烂文化和新时代黄河岸畔高质量发展的新风貌,更好地传承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

  梁留科希望,黄河文化旅游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紧紧围绕黄河国家战略,聚焦传承保护黄河文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开展黄河文化研学旅游、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等重要任务,通过专家智库与民主党派建言渠道相结合形式开展多元化合作,助推黄河国家战略在我省取得更多成效。智慧交通与新质生产力研究院要突出高铁、黄河的特色优势,深入研究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形成逻辑,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民建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李进华、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杨森,民建郑州市委会惠济二支部部分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