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归来“话两会” 喜看新农村建设新风采
日期:2024-03-20 08:36:57  作者:王越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16日,民建河南省直综合四支部在郑州举办“两会归来‘话两会’”主题学习宣讲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出席活动并进行了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民建河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金艳茹、民建省直四总支主委冯遂彦以及民建省直综合四支部会员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中,梁留科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面介绍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深入解读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全国以及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详细解释了“两会”中的热门词汇并分享了会议期间参政议政的丰硕成果。

  梁留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提供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决心,更加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深刻理解“什么是新质生产力”、深刻认识“为什么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刻把握“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履职定位,一方面民建会员企业家要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各专委会和会内智库要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以及“两城一谷”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践行者,以民建工作新进展新成效致敬新中国成立75周年。杨士海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并提出广大会员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民建省直综合四支部王海燕主委代表支部全体会员表态发言,将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支部工作、会员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履行职责,务实协商议政,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

  活动期间,梁留科、杨士海等领导和综合四支部的会员们一道参观了“孤柏渡黄河樱花文化节暨南水北调穿黄工程纪实展”、“人类与自然相处的智慧展”等,学习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广大会员一边学习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大好美景,一边为身处新时代的中原新农村建设新风采表示由衷地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