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赴驻马店市调研组织建设工作
日期:2024-04-11 08:47:07  作者:陈柯颖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赴驻马店市就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并座谈。中共驻马店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晞、副部长何胜男,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副主委赵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梁留科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与20多名支部骨干会员进行座谈。梁留科充分肯定了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在加强组织建设工作方面所作的努力,就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梁留科指出: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既要重视政治理论方面的系统学习,又要加强个人业务素质的培养,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政治理论水平的提升促进履职能力的不断提升,实现双岗建功的目标。二是坚持强基固本,持续推进组织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积极发展高层次人才,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班子成员在各项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展现大格局与宽广胸怀,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要持续推进民建会员之家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会员之家,充分发挥其作为基层组织活动场所的重要作用,夯实组织发展基础。三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参政议政,通过深入调研、精心准备,提出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寻找和引进优质项目,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结合农业大市的实际,将乡村振兴工作作为重点,深入挖掘农业资源潜力,为驻马店市的农业繁荣与农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驻马店广大鸿远车业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宿鸭湖清淤扩容工程、汝南县县城水系联通工程等进行实地考察。

  民建河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金艳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