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你相信什么
日期:2020-05-07 15:13:56  作者:雷宇鹏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让中国人度过了一个别样春节,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我们除了相信所有的春天都会如期而至,我们还应该相信什么?

  病毒肆虐,武汉沦陷,湖北告急,全国危机!党和政府一声号令,一场气势恢宏的防控阻击战在全中国迅急铺展,960万平方公里国土上所有的城市和村庄瞬间封堵凝滞,所有人禁足宅在家里自我隔离,万众空巷,举国沉寂。346支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逆行救援,各种物资从四面八方驰援武汉。我相信:党和政府强大的号召力、执行力和非凡的组织能力;我相信:令行禁止,有约束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我相信:14亿中国人一旦被组织起来,汇聚成磅礴的力量,山呼海啸,所向披靡。

  在举国抗疫整体战中,作风漂浮,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被问责、被免职。发国难财的不法商贩被重罚,作奸犯科者被快速依法严惩。我相信:泱泱大国的政治生态清正澄明,生机盎然;我相信:法治的中国激浊扬清,活力澎湃。

  危难时刻,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陈薇院士、张伯礼院士等业界泰斗,国之瑰宝,冒死逆行,为民请命。我相信:中国人心中的偶像不再是明星艺人,那些高山景行的国之栋梁理应万民敬仰。

  火神山、雷神山、14所方舱医院十天建成救治患者,我相信:中国智慧、中国速度让世界叹为观止。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武汉别怕,我们来了!医务工作者身披战袍慷慨赴死,与病魔殊死搏斗。有的牺牲在战场,有的累倒在病房,有的亲人去世擦干眼泪继续战斗,有的脸上被口罩勒出道道血痕......白衣战士成为14亿同胞的倚靠,拼着自己的命抢救别人的命。我相信:这个世界没有天降的英雄,只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他们是中国精神,他们是中国力量,他们是中国脊梁;我相信:用生命守护生命是最崇高的职业精神;基辛格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我相信:“中国通”懂中国。

  武汉一名中学生外公和妈妈都在一线救护病人,她给患者写信:“挺住!我把外公和妈妈都借给你!”童心晶莹,一语惊心,让人泪目。我相信疫情的严峻,生命的安危在孩子的心中都是如此的牵挂。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说:“全世界真的欠了武汉人民的情,有中国的经验,其他国家不必“从零开始”,翻译几度哽咽。我相信:中国又一次感动了世界。

  山河无恙,病毒败退,各地医疗队凯旋回家。湖北同胞以最高的礼仪送别恩人。书记、市长含泪鞠躬致谢。重生的人泣不成声,长跪不起。走在斑马线上的行人驻足鞠躬。无数百姓肃立长街泪眼相送,道不尽恋恋难舍,诉不完感恩戴德。机长和空姐泪洒长空,真情告白,履行约定接英雄回家......依依惜别的深情看哭了14亿中国人。我相信:为百姓拼过命的人,百姓会宠在心头,扛在肩上;我相信:“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当前,病毒大肆流行,我们共抗疫情。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医疗队承载中国担当,救援物资寄托中国情谊,视频连线传输中国经验。塞尔维亚总统深情亲吻中国国旗,意大利街头唱响义勇军进行曲。我相信: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脚步从容,仪态豪迈,内心和善,胸襟开阔;我相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正在完美践行,我相信:爱一定会赢!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盛世中国又恢复成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我相信: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将浴火重生;我相信: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我相信:疫情过后的中国将更加繁荣昌盛。

  (作者系民建开封市委宣传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