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总书记嘱托,争做新时代青年
日期:2021-08-26 16:17:47  作者: 孙蓓蓓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回首过去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场,多少战士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大地,为了换来我们民族的荣誉,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它像春潮般温暖着我的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上又到了党的生日,我们更应该去重温党的历史,回忆红色故事。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缕魂。我们伟大的共产党人用寸寸鲜血换来我们片片山河,换来了供我们踩在脚下的寸寸热土,用他们的生命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蓬勃青年,我们必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自己的成长发展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新时代,我们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从一开始就扣好理想信念这粒人生扣子,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报效祖国和建设家乡作为最大追求,从而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要求真问学、做勤学者。我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刻苦学习科学知识,提升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要知行合一、做实干者。把实践作为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提高本领的最好课堂。我们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修身立德、强健体魄,坚守梦想、实干苦干,将个人理想统一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红色文化凝聚了力量,引领了未来,典藏了历史,穿越了时空,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心中永久的向往和神圣的殿堂。红色文化是无数共产党人的心血,他们依靠“铁石相击,必有火花,水气相荡,乃生长虹”的坚定信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才为我们留下了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既要立足当下,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更要放眼未来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回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争做新时代青年,书写青春灿烂的人生华章!

  (作者系洛阳民建洛龙总支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