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 | 察实情 谋高招 献良策
日期:2022-08-29 17:03:57  作者:  来源: 

  本报讯(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王小宇 卢乔)7月以来,河南省许昌市政协编报的5篇社情民意信息,连续得到市委书记批示。据统计,市委、市政府今年对市政协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批示已达12篇,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参政议政热情和履职成果,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

  “十四五”是许昌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政协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察实情、谋高招、献良策。

  “许昌假发”已经成为具有世界声誉的品牌,然而目前发制品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此,市政协邀请部分企业家委员围绕产业持续发展座谈研讨。“引进知名企业的管理体系,提升许昌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和运营效率……”委员们围绕制造业和发制品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各抒己见、交流讨论。

  会后,市政协形成《关于我市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支持我市发制品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建议》2篇社情民意信息,一经报送,得到市委书记批示,要求转督查、工信等部门研阅,尽快促进相关问题解决。

  “许昌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资源丰富,底蕴厚重。去年9月以来,我市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市’目标,深入谋划实施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市政协副主席孙春娅带领委员调研全市文旅融合工作,调研组提出的《关于整合文旅资源培育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被市政协报送市委、市政府,市委书记作出批示,批转相关部门推进落实,推动和促进许昌市旅游产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

  “我们将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努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许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主席刘保新表示。

  (来源:《人民政协报》2022年8月27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