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会员李勤在全国“两会”上积极参政议政
日期:2019-03-25 16:21:59  作者:赵经纬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在3月5日至15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三门峡会员、全国人大代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勤同志肩负着省市人民和全市民建会员的重托,怀着传递民声、共商国是的满腔热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特别是在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亲切接见了李勤同志。李勤说:作为一名女代表,在“三八”妇女节这天与总书记握手感觉特别荣幸。当总书记走过来的时候,我告诉总书记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职业教育工作者,总书记听到后特别高兴。见到总书记后很激动,觉得总书记很平易近人,老百姓想到的问题也是他特别关注的问题。当总书记讲到农村工作时,谈了包括农村基本建设等六个大方面的问题。总书记特别关注广大农民基本的生活保障,还有农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情况,我觉得特别好,说到了我们河南人的心窝里。我们职业教育在每年入春时节都对农民进行职业技能的培训,总书记的话让我觉得教育扶贫也大有可为。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李勤同志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和议案,共绘国家发展蓝图。3月6日,在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李勤同志建议“加快优质、特色职业院校建设步伐;加大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政策支持,打开从社会上聘任具有实操经验的工程师、技师作为教师的通道;加强师资队伍培训力度,提高职业教育教职工待遇水平,职称评定上分类对待;加大对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的支持;支持加快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其中:关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等2个建议得到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并被进一步充实、完善到《政府工作报告》中。

  李勤同志还就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有关条款、专项治理“校园贷”、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把就业问题“置顶”、建设美丽乡村等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先后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妇女报》、《河南日报》、《东方今报》以及中国经济网、中国金融商报网、中华网、新华网、搜狐网、新浪网、大河网、映象网、大众经济网、凤凰网、今报网、华律网、中原网、河南教育新闻网等众多国内、省内外主流新闻媒体的专访,充分展示了三门峡及民建代表的风采,树立了三门峡及民建代表的良好形象。

  李勤同志表示,赴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自己会珍惜每一次参会机会,今后将牢记人大代表职责,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把更多基层的民生、民意带到“两会”上去,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