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会员马帅代表民建新乡市委参加红旗区文明单位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1-06-16 16:36:51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业绩,6月11日上午,中共新乡市红旗区委宣传部在新乡市委党校举办了“红旗颂歌献给党 文明创建我出彩”--“新税杯”演讲比赛决赛,民建新乡市卫滨支部会员马帅代表民建新乡市委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今年3月开始,经过前期各单位自行组织选拔推荐和为期三天的初赛遴选,最终有25支代表队脱颖而出,会师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和亲身感悟,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积极展现自身风采。

  来自民建新乡市卫滨支部的参赛选手马帅以《传承红色基因 接力伟大复兴》为题进行了演讲,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激情、具有感染力,以卓越精湛的演讲才能和高超的临场应变能力征服了评委老师和现场听众,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演讲为听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以及作为同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民主党派,中国民主建国会紧握时代脉搏,与中国共产党砥砺同行的光荣历程,广大民建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民建事业添砖加瓦,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以此激励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接力奋斗。

  “参加这次活动对我来说就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程,也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史背后的精神内涵,使我很受鼓舞和感动,感觉工作学习更加有方向和动力。就像演讲中说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管多么平凡的岗位,都要认真负责,为国家的发展奉献我的青春和力量。”在接受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马帅真诚地说道。

  通过组织此次演讲比赛,也激励了广大民建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在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史学习,并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