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会员杨景旗提案获市委书记批示
日期:2021-06-29 15:27:57  作者:许博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对市政协委员、民建新乡市委副主委杨景旗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的发言材料《关于促进区块链赋能实体,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作出重要批示。

  新乡市市委书记张国伟批示:请文华同志阅研,区块链产业园可与大数据产业园统筹起来,加快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批示:请市工信局认真研究区块链问题落实张书记的批示。

  新一轮科技革命将人类社会带进数字时代,数字经济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区块链作为“信任的机器”,蕴含着巨大的变革潜力,不仅是数字经济的重要驱动力,也是推动未来数字社会和数字中国的重要力量。作为“十四五”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区块链技术具有广阔的运用前景,在赋能实体经济领域作用突出。新乡市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推动我市区块链技术的布局和产业发展,杨景旗建议政府采取相关措施实现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落地,推动我市数字经济的发展,为实体企业打造便捷高效、公平公正、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为新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