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之“门” 谋发展之道
——记许昌民建会员茹富强
日期:2022-03-10 14:47:06  作者:李钢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他,创业创新一路不停,深谙“门道”;他,成功不忘初心,真情回报社会;他,积极建言献策,展现民建会员和政协委员责任与担当……他就是茹富强,许昌民建会员、魏都总支三支部主委,市政协委员,魏都区工商联副主席、魏都区家居建材装饰行业协会会长、东大街道办事处商会会长。

  作为行业领头人,他以诚信经营擦亮企业“金字招牌”,着重建立许昌市家居建材装饰行业良好的发展秩序;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他心系民生,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诠释着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和情怀。

  18年诚信经营 演绎精彩“门道”

  小小一扇门,有着大“门道”。茹富强在“门道”上摸爬滚打了18年。2003年,29岁的茹富强开始创业,他在市区东大街租了一间门面成立了许昌索福门业。创业之初,他只雇了一名营业员和一名安装工。他名义上是老板,实际上既是导购员,又是送货员,还是安装工,任何事情都要亲力亲为。如今,茹富强经营的门店面积从最初60多平方米发展到现在300多平方米,店内产品从单一防盗门发展到现在实木门、钛镁合金门、高端断桥门窗、阳光房、实木楼梯、整木定制等多个种类,许昌索福门业也先后被评为许昌市创业示范单位、许昌市诚信经营企业、全国百强名店。

  宅以门户为冠带,人以诚信为根本。深谙“门道”的茹富强清楚地知道,诚信是企业的立足之本,企业只有诚信经营才能立足社会,打响品牌,实现良性发展。“宁可自己吃亏,不让顾客吃亏。先不管生意赚不赚钱,索福门业的招牌最值钱!”茹富强说,“我将守好初心之‘门’,坚持诚信经营,为莲城百姓提供优质、可靠的商品,绝不辜负大家的信赖。”18年来,茹富强用汗水敲开创业之“门”,用真情打开顾客心“门”,用诚信守好事业之“门”,演绎出了精彩“门道”。

  贡献战“疫”力量 实干彰显担当

  2022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四起。作为魏都总支三支部主委,疫情肆虐之际,在民建许昌市委会的带领下,茹富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一起,走访慰问了许昌6个社区及许昌烟草培训学校隔离点的一线工作者,并捐赠抗疫物品,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民建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东大街道办事处商会会长,在物资短缺的关键时刻,茹富强紧急联系东大街道办事处商会,发动商会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并带头捐款2000元。在其努力动员下,该商会累计捐款53464元,并在第一时间支援武汉500套防护服,还购置了N95口罩1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4000个、医用酒精200公斤,助力市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鸿业花园小区业主群群主、业主委员会副主任,茹富强团结小区业主,组织志愿服务队,协助小区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小区防疫“守门人”。

  面对疫情,茹富强不畏惧、不退缩,积极贡献力量,推动商会发挥作用,尽小区业主之力,利用多种身份只为战“疫”。

  “每一个身份都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我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茹富强坚定地说道。

  2022年3月,随着疫情逐步稳定,复工复产提上日程。茹富强又积极奔走,一边安排自己的门店开门迎客,做好复工复产“排头兵”,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魏都区家居建材装饰行业协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履行委员职能 助力民生改善

  “进了‘政协门’,就要当好‘政协人’。”担任市政协委员9年来,茹富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交《关于解决打出租车难的建议》《关于解决许昌中心城区停车难的建议》《关于加强垃圾分类管理的建议》等提案,均被立案办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加强食品安全和物价监管显得尤为重要。为此,2021年市“两会”期间,茹富强提交了《关于保障城市居民食品卫生和物价稳定的建议》,得到了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茹富强看来,政协委员既是荣誉,又是压力、责任。“我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建好言、献良策,当好老百姓的代言人。”茹富强表示。

  茹富强在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的同时,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每年高考季,他发动市爱心企业组建“爱心助考”车队,为考生保驾护航。他还多次资助贫困儿童,帮助困难群众。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他带领其企业累计捐资数万元。

  “学习就是生产力。我每天坚持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茹富强说,“学习能力提高了,我们才能在新的复杂形势下保持清醒,才能在市场经济的激流险滩中站稳脚跟,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才能为助力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