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会员赵振华被聘为焦作市首批资本市场服务专家
日期:2022-08-31 11:18:30  作者:吴艳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赵振华(右)

  8月26日,在焦作市首批资本市场服务专家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专家会议上,民建焦作市委会委员、河南苗硕律师事务所主任赵振华被聘为焦作市首批资本市场服务专家。赵振华执业经验丰富,从业29年来办理业务累计2000多件,涉及资金1000多亿元,特别是在为焦作市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服务等方面表现出色,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在主办的多起金融诉讼业务中,以调解等方式为金融机构快速收回借款30多亿元,多起案件入选河南省高级法院典型案件。“用一封律师信为中信银行焦作市分行及时收回贷款1500万元”的案例,被业界传为佳话。

  多年来,赵振华一方面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法律尊严;另一面扶危济困、帮弱助贫,对赡养、抚养、工伤、劳动报酬、交通事故等案件的困难当事人提供无偿法律援助,多次到机关、企业、学校、军队、乡村义务宣讲法律知识。2012年组建了“进城务工人员维权律师团”,义务为务工人员追回工资累计100多万元。

  砥砺奋进,春华秋实,赵振华在法律界默默耕耘,一路成长、一路收获,赢得了政府和群众的认可。他表示,能够为资本市场的完善和壮大贡献绵薄之力是党委、政府的信任,作为民建会员将怀揣着初心和使命,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积极为全市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计划发展建言献策,参与焦作市资本市场相关政策研究与制定,为焦作市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配合市政府有关部门对拟上市企业改制、财务审计、辅导验收等工作提出客观公允的第三方评估意见,为企业把脉问诊、排忧解难,加快企业改制上市步伐,推动全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