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建会员梁斌荣获“郑州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日期:2023-01-12 22:24:03  作者:  来源: 

  

  1月9日下午,郑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并就《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和建议。安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表示祝贺。民建郑州市委会委员、二七四支部主委,中科瑞城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梁斌受到表彰,荣获“郑州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梁斌,现任民建郑州市委会委员、二七四支部主委,中科瑞城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州市政协委员。近年来,他围绕勘察设计行业,带领团队获得河南省优秀勘察设计奖项目30余项、河南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40余项,获得软件著作权、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等技术成果50件,累计发表各类论文100余篇,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勘察设计单位、郑州市优秀勘察设计单位、河南省工程设计行业AAA诚信单位等称号,被评为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河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梁斌也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勘察设计院院长、河南省十大杰出工程设计师、民建河南省优秀会员等称号。

  梁斌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一线抗疫人员捐赠抗疫物资累计20余万元。“7·20”汛情期间,他立足本职主动参与灾后房屋的安全隐患排查,完成了11个受灾村镇400余户农房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他义务为济源市王屋镇扶贫搬迁工程提供技术支持和实施方案指导,累计帮助11个自然村的困难群众顺利完成脱贫搬迁,先后资助了周口、驻马店、三门峡等地区12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他先后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签订了校外实训基地协议,为高校毕业生实习与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