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河南民建会员荣获“郑州市十佳律师”称号
日期:2023-01-29 16:18:50  作者:郭家卉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郑州市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和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发挥优秀代表的带头作用,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郑州市司法局决定对郑州市律师行业的优秀代表进行表彰。经严格评审,授予10名律师“郑州市十佳律师”称号。其中,花长胜、段学聪、蒋军堂三名民建会员获此称号。

  花长胜是上海段和段(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民建河南省直一支部副主委,专注于刑事辩护、刑民交叉案件代理、企业合规及公益法律服务,多次担任中央等媒体关注的重大刑事案件的辩护工作,也先后为多家特大型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在2020年河南省首次律师专业评价试点工作中被授予“刑事专业律师”和“公司法专业律师”。他热心公益法律服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近 300 起,以精准化的服务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同行评估工作,入选司法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专家团成员,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了司法行政机关的认可。

  作为2010年迈上法律事业道路的段学聪,现为河南泰豫恒律师事务所任主任、郑州市人大代表、省直四总支秘书长。他始终秉持着“公平、正义、仗义执言、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的初衷,致力于政府法律顾问,在政府重大项目及办理上述业务领域诉讼案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关注基层,曾为郑州市金水区和上街区、偃师市政府50多个项目提供法律服务;代理各类行政诉讼案件1000余起,参与几十起政府征收项目,担任10余家国企、房地产公司及建筑集团公司常年法律顾问。

  蒋军堂现任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副主任,民建河南省直十五支部主委。他常年专注于研究政府法律事务、金融经济、税务犯罪的理论与实务工作。作为人大、政府、仲裁委等多家单位聘请的专家顾问,常年参与政府重大项目投资的评审、地方立法工作和重大民商事案件的裁决,先后荣获河南省律师行业优秀工作成果奖、河南省律师协会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奖励。

  以小我赴家国,以奋斗立天地。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服务社会,顺应时代要求,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