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建会员张辉荣获“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称号
日期:2023-02-10 08:39:00  作者:卢晓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河南漯河民建会员张辉荣获“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这是他继2022年荣获“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后的又一殊荣。

  张辉,2012年12月加入民建,现任民建漯河市委会直属二支部主委、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队长,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先后荣获中国红十字总会“会员之星”、河南省“99公益日”红十字爱心大使、民建河南省委抗疫先进个人、漯河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并入选漯河市“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应急救援专家人才库。

  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成为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深入地震灾区至今,张辉一直奋斗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2019年,秉持“传播人道、守护家园、为民服务、侠义救急”的理念,正式成立漯河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在他的影响和感召下,目前服务队已有注册志愿者219名。成立以来,他带领“急救侠”志愿者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社区服务等应急救援公益活动;协调培训师资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组织“救在身边”公益培训;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采集宣传、博爱送万家、失独家庭暖心行动以及大型公益活动场地保障等。疫情期间,他和队友拿着小喇叭,一遍遍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他们耐心引导,帮助居民登记,天气炎热,衣服被汗水浸湿,他们却全然不顾,继续忙碌着,累了就轮流休息一会儿,有的甚至直接席地而坐,互相倚靠着休息,随后立即投入工作;7.20防汛救灾期间,承担防汛应急物资接收、审核、登记、转运工作,累计处理捐赠物资共109笔700余万元,有力保障防汛物资的及时分发;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安全意识,带领队员在漯河黄河广场、昌建广场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摆地摊”传授急救知识40多期,向市民普及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

  “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在。”这是张辉作为志愿者作出的承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荣誉展现了新时代民建会员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