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民建会员曹阿杰奔赴土耳其开展救援工作
日期:2023-02-14 16:34:03  作者:王巧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北京时间2月11日,河南平顶山民建会员、平顶山市新华蓝天救援队队长曹阿杰从平顶山出发奔赴土耳其,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听闻这一消息,第一时间电话慰问曹阿杰,表示这是一项崇高使命和光荣任务,希望他圆满完成任务,为国争光,并早日凯旋!

  2月6日土耳其发生地震后,曹阿杰次日向河南省蓝天救援协调中心递交了申请书,请求支援土耳其震区。2月10日,他接到准许前往震区支援的通知,并定于2月11日启程。曹阿杰和我省的2名蓝天救援队队员,以及江苏、上海、河北等地的40余名队员,一起前往土耳其震区,在中国蓝天救援队统一安排调度下,将开展15天左右的受灾群众搜救工作。此次,曹阿杰携带液压断线钳、对讲机、角磨器等32件装备前往土耳其。“液压断线钳和角磨器可以剪断楼板中间的钢筋,对讲机主要用于现场救援人员之间的沟通。”曹阿杰介绍,32件装备重达30余公斤,救援现场,他将随身携带5公斤左右的装备开展救援工作。

  “江河同源,日月同天。震区的受灾群众牵动着我的心,我想凭借多年的救援经验,为土耳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曹阿杰说,他持有国家应急救援员证,受过专业的地震灾害紧急救援培训,曾参与山西洪灾、郑州“7·20”特大暴雨等救援工作,这也是此次他被河南省蓝天救援协调中心同意前往支援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