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会员张丽霞创作的《隐庐之境》《荷香入梦》分获大奖
日期:2023-03-01 16:09:36  作者:赵振瑞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民建省直七支部副主委张丽霞创作的《隐庐之境》在河南省“豫见民宿”美术作品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使美的元素点亮乡村,激活乡村民宿活力,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事业融合发展,使“民宿+美术”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河南省文旅厅主办了河南省“豫见民宿”美术作品大赛。此次画展共有185件作品入选,最高奖为一等奖,共3名。

  同时,张丽霞的另一幅作品《荷香入梦》成功入展第五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是中国美术界最高规格的画展之一,数年一次。第五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从全国近万件参赛作品中选出417件作品进入复评,190件优秀作品从复评中脱颖而出。本届画展不设奖项,入选即为获奖。

  张丽霞,字葳蕤,民建中央第十届文化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画院院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其作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获2010和2011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全国第二届线描艺术展优秀奖(最高奖)等全国大奖,作品被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人民画报社等收藏。发表有大量词曲、随笔、画论,散文曾入选全国年选。出版有《葳蕤小趣——诗画小品集》《中国画精品系列——张丽霞作品选》《无声——曲、画、文集》等。

  张丽霞同志多年来对艺术创作充满热情,努力学习新知识,在书画创作中不断突破自我,精益求精,展现了新时代民建会员立足本职、不断创新、勇创佳绩的精神风貌,树立了民建会员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