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民建会员李研荣获焦作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日期:2023-03-10 15:52:05  作者:郭智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4日,焦作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大会,表彰为焦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激励全市广大妇女在奋力谱写焦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再创辉煌。焦作民建会员李研被命名为焦作市巾帼建功标兵。

  李研于2021年创办启慧儿童语言行为健康管理中心,并取得国际认证副应用行为分析师(BCaBA)执照,该执照是全球54个国家官方认可,对使用“应用行为分析”从事自闭症等特殊教育领域行业的从业者颁发的执业资质。她从事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事业多年,一直以儿童的身心健康为己任,先后收治和治疗300多名孤独症发育障碍儿童,在线上平台累计为家长提供千余次咨询服务,结合家长培训,进行综合性康复训练,通过评估来制订个性化训练目标及计划,很多孩子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部分孩子已经进入普幼或普校就读,训练效果获得家长们的一致肯定,给数百个家庭点燃希望之光。

  她热心公益,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参加焦作市解放区妇联家庭教育线上讲座,传播健康知识,并于近日牵头创建“巾帼志愿服务站”,旨在守护儿童身心健康、维护妇儿合法权益,为社区妇女儿童、家庭提供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重点关注自闭症儿童,早发现、早融合、早回归,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同时从新冠肺炎疫情初起到特大暴雨灾后重建,再到腾讯公益,融合成就阿甘梦、阳光慈善、河南助力春蕾计划,“九九公益阳光母亲”募捐活动等都有她忙碌身影,点滴帮扶,融汇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