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会员张素文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日期:2023-03-13 11:03:12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濮阳民建会员张素文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张素文,现任民建濮阳市委委员,东方工建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曾荣获“河南省防腐业优秀工匠”“濮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濮阳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张素文把防腐强国作为她奋斗的初心使命,让世界永不生锈是她不懈的追求。她把施工现场作为建功立业的平台,带领团队先后参建了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项目、中石化湛江东海岛原油商储基地项目、西昌卫星发射场塔架防腐涂装工程等国家大型重点项目建设均获得建设单位的高度评价,树立了中国防腐业的新标杆;把技术创新作为建功立业的动力,主导发明了“一种带有防尘机构的保温涂料混合搅拌装置”等多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负责编制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百色油库”等多项施工技术方案;主持起草了“应急准备和响应控制程序”等多项企业标准。

  作为民建市委委员,她积极履职尽责,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先后提交了“农民工实现技工梦和创富梦 提升城镇化率实现共同富裕”“关于发展濮阳全域旅游的建议”“关于发展中原油田工业旅游的提案”等提案,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民建会员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