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民建会员柯君丽荣获“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日期:2023-03-13 15:59:48  作者:郭智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月24日,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颁证仪式举行。会上,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为104名新晋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颁发了证书。焦作民建会员柯君丽被授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工艺美术大师”是工艺美术行业业界公认及社会普遍认可的最有含金量的证书。“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是我省工艺美术界的最高荣誉称号,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全省工艺美术人才队伍建设,选树工艺美术领军人物,促进传统工艺传承创新,推动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河南共有17位国大师、570位省大师。

  柯君丽作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李封天目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河南天目瓷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为李封天目瓷烧制技艺的传承、挖掘、研发、保护、推广作出了积极贡献。她2005年学习烧制技艺,2008年组建天目瓷研发团队,经过十多年的苦心钻研,油滴、兔毫、鹧鸪斑、玳瑁斑、天目星、铁绣花等系列釉色相继研发成功。2014年创办河南天目瓷文化有限公司及焦作天目瓷研究所。她几十年如一日,一心扑在河南陶瓷文化发展上,在继承传统烧制技艺的同时,大胆实践,不断进取,获得诸多奖项,是河南天目瓷文化的发掘者、传承者,填补了黑釉瓷在河南陶瓷界的空白,为河南陶瓷的丰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