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3名民建会员获聘焦作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日期:2023-04-06 16:21:19  作者:吴艳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24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和立法咨询专家颁证仪式,聘请了60名各方面的专业人士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凭借深厚的法律功底、良好的法律素养,赵振华、李力、吴艳丽3名民建会员名列其中。

  赵振华现任河南苗硕律师事务所主任、民建焦作市市委委员,民建焦作解放基层委员会主委,焦作市十五届政协委员、焦作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自1994年执业以来,专注于公司法律业务、金融证券保险、破产重整并购、股权投资法律服务,先后担任几十家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办理了两千多件律师业务。在全国性论坛上发表论文并且荣获各种奖项,作为律所的主任,坚持诚信执业,服务为民的执业理念为社会法治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焦作市仲裁委员会民建仲裁调解中心办公室主任的吴艳丽,2010年从事法律工作,2017年开始法律仲裁,是焦作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也是焦作市解放区九届、十届政协常委。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职,多项提案被区政协列入年度重点提案,多次荣获区优秀政协委员。先后被中共解放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志愿者”“文明使者”。

  执业30年的民建会员李力是河南力诚律师事务所主任、民建山阳三支部主委。她1994年开始从事律师执业工作,担任多家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常年法律顾问,为委托人挽回的损失数以亿计。曾荣获焦作市司法行政系统个人三等功、焦作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焦作市优秀政协委员、焦作市“巾帼建功”标兵、市三八红旗手、“维权示范岗”先进个人、妇女维权突出贡献女律师、河南省优秀女律师、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3名民建会员受聘担任焦作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是焦作民建会员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工作的又一次具体实践。3名会员表示,将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努力为焦作市的地方立法工作提供专业咨询意见和建议,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