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民建会员程永强被评选为周口市十大杰出青年
日期:2023-05-29 16:31:45  作者:张宇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日前,在周口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建团101周年表彰大会上,周口民建会员程永强被评选为周口市十大杰出青年。

  程永强现任周口市元坤供电有限公司西华分公司总经理、河南元坤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在新一轮电力改革启动之际,程永强怀揣着对电改事业的热爱,毅然决然投身于电力改革大潮,联合创办了周口市元坤供电有限公司。他带领元坤供电上下求索,坚定地把公司定位为“智慧与创新型的综合能源服务商”,摸索出一条增量配电改革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2018年7月,元坤供电被确定为西华经开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业主单位,该试点为周口市唯一一个增量配电试点,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由民营资本全资经营的增量配电试点。2022年6月,西华经开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被河南省发改委核准为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得到省改革办的高度肯定。面对传统电力管理系统功能模块相互独立、信息不互通、管理维护成本极高等问题,元坤供电成立河南元坤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程永强担任总经理,组建科研小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四处考察,联合国内一线系统开发厂商自主研发智慧能源综合管理平台,整理需求、梳理流程、设计逻辑架构、采购硬件、筛选操作系统、代码编写、测试程序……经过两百多个夜以继日的奋战,2021年12月,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一期正式交付运行。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经过完善发展,目前在增量配网行业内已居于领先水平。程永强在了解到全国其他改革试点还在摸索之中,为了避免重复建设,将自主研发的这套管理系统面向全国推广,无偿共享给有需要的同行,联合全国的改革试点携手同行,加快推进电力改革深化。

  程永强坚信,凭借一颗勤于思考的大脑和一双勤劳的双手,脚踏实地的在人生的每一寸土地上奉献,美好的明天就不是梦想。他热切期望,在电力改革的大潮中奋勇拼搏,为家乡打造中原崛起新高地贡献改革力量,为国家能源革命贡献力量。他以最美的奋斗姿态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用澎湃的激情延伸着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