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建会员田建中长篇小说《红色传家宝》出版发行
日期:2023-06-28 16:54:21  作者:卢晓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漯河民建会员、儿童文学作家田建中的长篇小说《红色传家宝》由云南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红色传家宝》是田建中继《天上下雨心里晴》《一捧阳光》《小康之家》《有你的世界最美》等作品之后的又一重磅佳作。河南儿童文学学会会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孟宪明老师对此书予以高度评价,并撰写评论《红色传家宝,四代爱党情》。这部小说以较多的笔墨刻画了勇敢勤劳、一心向党的太爷形象,通过“太爷说”向小读者传递出普通共产党员朴素的人生哲学,那就是“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田建中系漯河源汇区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南儿童文学学会会员,近年来笔耕不辍,于报刊杂志发表儿童文学作品三百余篇,作品入选小学生核心素养读本等多种出版物。2019年,田建中以《借鞋》一文成为冰心文学新作奖河南唯一获得者,长篇小说《有你的世界最美》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全国农家书屋重点推荐目录。

  据田建中介绍,该书共10万余字,以漯河、鹤壁两地为写作背景,以临颖南街村、大李村,浚县大伾山、泥咕咕为载体,书写河南人不甘平庸、爱党爱国、勤奋敬业、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的卓越智慧。主要讲述了河南一户普通人家四代积极入党,努力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曲折感人故事。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反映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多年以来的辉煌不朽历程,折射出河南普通家庭对党的忠诚和家国情怀。对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美丽乡村建设都有描述,展示了建国七十多年来河南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以儿童的视角,讲述河南人勤劳善良,不懈奋斗的精彩故事,也是学习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