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民建会员赵程远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满堂喝彩》节目录制
日期:2023-11-13 14:47:47  作者:张静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7日,民建河南省委会文化委委员、民建洛阳市委会会员赵程远携其创作并演唱的歌曲《书说洛阳》,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满堂喝彩》节目录制。该节目已通过CCTV-3和央视频同步播出,获得现场观众和网友的喝彩。

        

  赵程远用曲艺新唱的方式,将传统非遗河洛大鼓与电声乐队相结合,彰显新时代文艺创作新特色,该歌曲曾获“第五届河南十大流行金曲奖”。

  谈及创作初衷,赵程远自豪地说,《书说洛阳》是从非物质文化遗产“河洛大鼓”处获得的灵感。洛阳作为河洛文化的源头和华夏文明发祥地,有很多优秀的非遗项目,这么多的历史经典和传奇人物,应该让更多人知道并记住,“我希望通过洛阳原创歌曲的方式去讲述洛阳的故事,传达河洛儿女的家乡情怀,让更多人知道洛阳、了解洛阳、爱上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