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民建会员徐婧、刘威荣获市三八红旗手
日期:2024-03-12 16:00:11  作者:穆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7日,在许昌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市妇联七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上,许昌民建会员徐婧、刘威荣获“许昌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徐婧,民建许昌市委会建安总支副主委、建安区供销社工会主席。在本职工作中,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作为一名工会主席,她始终将职工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多年来,一直心系困难职工,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联系区总工会,帮扶困难职工申请助困资金、金秋助学金等。通过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组织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提高工会会员整体素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政府工会职能作用,先后建立“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工会服务阵地建设,多年来一直得到企业和员工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刘威,民建许昌市委会第三支部会员、许昌市人社局二级主任科员。人社工作牵涉群众切身利益,关乎民生福祉。在本职工作中,她处理每起案件都一丝不苟、严谨细致。每接到案件,立即会同有关科室、律师等人员研究案情,及时提交行政复议答复书、行政应诉答辩状等有关材料,并积极出庭应诉,依法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2023年被许昌市人民政府聘为许昌市第一届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在加快推进法治人社建设方面,她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活动,印发了人社系统年法治工作要点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协同做好人社局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相关工作,确保法治人社建设扎实有序推进,荣获“2023法治许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表现突出个人”。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她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的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民建省委会采用。

  柔肩担重任,巾帼显担当。徐婧和刘威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时代风采。她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荣誉为激励,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爱岗敬业,双岗建功,为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才智、彰显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