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民建河南省委员会部门预算
日期:2014-03-18 18:59:14  作者:办公室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民建河南省委机关内设4个职能处(室、局)。主要职责是:1、负责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主委会及综合性会议的会务和总务工作,机关往来文电处理、文书档案工作,机关财务工作,办公用品采购、后勤服务和接待工作。2、收集、整理、反馈社情民意,与政府有关部门、专家的联系;各地调研情况和成果的反映和交流;组织和主持关于调研课题的选定,协调专委会工作;撰写有关调查报告,为每年人大、政协两会提供议案、提案。3、贯彻本会的组织、路线、方针;全省组织发展和会员管理以及会员的组织教育;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省直发展会员和支部的建立与调整。4、本会的理论研究与建设;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和本会工作方针、任务的宣传,思想信息的收集、整理;信息网络的建立和维护。

(二)人员构成情况

民建河南省委机关人员共有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在职职工17人,离退休人员12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要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河南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总目标,把握大局,拓展思路,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投入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河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一、加强思想建设

1、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研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同志对《决定》的说明,准确把握《决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上来,为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十八大制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2、认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学习民建会章、会史、会的优良传统相结合,通过多种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广大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3、认真开展理论研究。围绕建会近70年的会务实践,着重对自身建设的经验和规律进行研究,做好理论研究成果的概括和提炼,为会务实践提供指导,努力提升我省理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积极参加民建中央理论研讨会。

4、加强思想宣传工作。认真总结我省思想宣传工作经验,探索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思想宣传工作的思路,制定我省思想宣传工作实施意见,积极参加全国思想宣传工作会议。

二、加强组织建设

5、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基层组织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合阶。

6、认真做好会员发展和培训工作。

7、认真做好会内监督工作。

三、加强参政议政工作

8、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按照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调中求进、变中取胜、转中促好、改中激活”的总体要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就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发展非公经济和混合所有制经济、创新驱动和经济结构调整、资源能源和环境保护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重点专题调研.

9、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征选、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

四、加强社会服务工作

10、坚持以“同心”实践为引领,搞好社会服务。

11、大力支持会员企业发展。

    五、加强对外联络工作

12、主动联系,争取支持。加强与中共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准确把握不同时期的工作要求,主动争取工作上的指导帮助。加强与会中央各职能部门及各市级组织的经常性联系,整合资源,全面推进工作。加强与省级层面民建组织的联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增进交流沟通。

六、加强机关建设

13、强化思想建设、学习建设、制度建设和规范建设。14、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全力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复查迎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4年收入预算60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09.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4年支出预算60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09.7万元。

2014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38.7万元,占22.7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9.3万元,占13%;商品服务支出86.0万元,占14.10%;项目支出305.7万元,占50.13%。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38.7万元,占22.74%;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79.3万元,占13%;商品服务支出86.0万元,占14.10%;项目支出305.7万元,占50.13%。主要项目是:

附表1:部门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部门2014年预算分析表

附表3: 部门 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