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省委员会部门决算
日期:2016-10-31 10:29:57  作者:民建河南省委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省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省委员会2015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省委员会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省委员会(以下简称民建河南省委)概况

一、民建河南省委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民建河南省委是民建在河南省的地方组织。民建河南省委内设4个职能处室:办公室、调研处、组织处、宣传处。主要职责是:1、负责会议的会务和总务工作,机关往来文电处理、文书档案工作,机关财务工作、后勤服务和接待工作。2、收集、整理、反馈社情民意,与政府有关部门、专家的联系;各地调研情况和成果的反映和交流;组织和主持关于调研课题的选定,协调专委会工作;撰写有关调查报告,为每年人大、政协两会提供议案、提案。3、全省组织发展和会员管理以及会员的组织教育;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省直发展会员和支部的建立与调整。4、本会的理论研究与建设;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和本会工作方针、任务的宣传,思想信息的收集、整理;信息网络的建立和维护。

(二)人员构成情况

民建河南省委共有编制26人,其中:行政工勤编制4人,在职职工19人,离退休人员15人。

二、民建河南省委决算单位构成

民建河南省委部门决算为民建省委机关省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民建河南省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民建河南省委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民建河南省委2015年收入总计659.69万元,支出总计 652.86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加35.4万元,增长5.67%;支出减少26.61万元,减少3.92 %。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教育支出财政拨款增加40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拨款增加19.22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1、一般公共支出减少70.26万元;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1.79万元;3、住房保障支出减少1.98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民建河南省委本年收入合计659.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9.68万元,其他收入0.01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建河南省委本年支出合计652.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8.28万元,占本年支出90.11%;项目支出64.58万元,占 9.8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民建河南省委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659.68万元,支出总计652.86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加35.41万元,增长5.67%;支出减少26.61万元,减少3.92 %。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教育支出财政拨款增加40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拨款增加19.22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1、一般公共支出减少70.26万元;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1.79万元;3、住房保障支出减少1.98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建河南省委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65.8.8万元,支出决算为652.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39%。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70.8万元,占支出决算72.11 %;教育支出40万元,占6.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36万元,占17.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万元,占2.45%;住房保障(类)支出13.7万元,占2.1%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年初预算为398.9万元,支出决算为47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为民建成立70周年暨河南民建65周年,为传承优良传统,民建省委在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编写会员读本,制作纪念短片,开展征文活动,强化会员教育等。

(二)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年初预算为112.36万元,支出决算为112.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年初预算为16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年初预算为13.7万元,支出决算为1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建河南省委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588.28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1.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26.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建河南省委2015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1.4万元,支出决算为23.2万元,完成预算的56.4%2015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增加0.33万元,上升1.4%,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4年没有出国任务,2015年因公出国(境)2人次。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3万元,完成预算的60%,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团组,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2人次。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我单位减少了出国人次。

决算数比2014年增加3万元,上升100%,主要原因是:2014年没有出国任务,2015年因公出国(境)2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17万元,完成预算的54.1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未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1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我单位2015年年末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后单位公务用车减少。

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0.20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5年年末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后单位公务用车减少。

(三)公务接待费5.04万元,完成预算的60 %,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5 年公务接待合计35批次、300人次。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按照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2.46万元,下降32.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按照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建河南省委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民建河南省委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8.62万元,比2014年减少21.77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各项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民建河南省委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1231日,民建河南省委共有车辆4辆,其中,正厅级领导用车1辆,应急公务用车1辆,机要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2015年末实行车改后,我单位核定车辆数为3辆,另一辆已封存上交,但尚未在资产系统内核销。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年,民建河南省委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0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概况说明:2015年度,我单位列入部门预算的绩效评价项目有1项:培训费40万元。一年来,我单位严格按照预算批复的项目用途合理安排支出进度,对会员和专职干部进行培训,已实现预期目标。现把以上绩效评价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2015年省财政拨付我单位培训费预算40万元,实际投入40万元,主要用于对会员和专职干部的培训,当年完成100%3月份,民建省委组织举办在政府、司法机关任实职的处级干部培训班;6月份,举办全省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9月份,举办民建河南省常委会组成人员学习班;11月份,举办中心组学习会。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学习,重温民建从成立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程和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卓越贡献,深刻认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增强了参训人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激发了广大会员的参与热情,巩固了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促进了参政党作用的发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是指发展研究中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课题研究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是指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参政议政调研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机关的项目支出。

(三)参政议政(项):是指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机关的参政议政事务支出。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