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济源市委主委任贵清在市政协常委会上作专题发言
日期:2020-12-31 15:28:26  作者:赵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会 

  12月29日,济源市政协十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田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谭江应邀出席会议,介绍济洛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深化济洛融合发展、助推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开展了专题议政;围绕“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济源‘十四五’规划编制”举办了专题学习讲座;听取了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并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上,民建济源市委主委任贵清根据本次常委会议安排,作了《以高端石化产业带为平台,推进济洛产业协同发展》专题发言。

  在发言中,她认为化工产业是济源工业的支柱产业,目前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省委、省政府把支持洛阳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上升为省级重大战略,将打造济洛高端石化产业带作为支持济洛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也给济源化工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她建议,要加强谋划,拓展发展空间。按照济洛一体建设高端石化产业带的标准,进行空间规划布局,盘整腾挪项目用地,为打造高端石化产业带预留充足的发展空间。扩大开放,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利用两地资源,优势互补,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和转型升级。优化环境,提升发展软实力 。加大招商项目政策支持力度,注重政策研究,借助济洛一体融合发展的东风,共享石化产业发展政策红利,推进两地石化产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