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会员社情民意获市委书记、市长批示
日期:2021-10-15 15:01:57  作者:万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11日,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许昌市长刘涛对民建许昌市委会秘书长万皎提交的社情民意《关于尽快清理违建拆除后废弃物的建议》作出重要批示。

  民建许昌市委会秘书长万皎在实地调研中发现,许昌市近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虽成效明显,但也存在后续问题需要引起关注。一是废弃物没有及时清理,拆除后现场遗留下的大量破旧木板、泡沫板、彩钢瓦等易燃物,长期堆积在居民区的街道或空地上,容易形成新的火灾等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二是形成新的垃圾堆积点,造成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合堆放,蚊蝇滋生,污水横流,群众意见很大,同时也给垃圾分类处置带来了困难。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拆除后的扫尾工作,提高工作标准,杜绝工作“虎头蛇尾”,做好网格化,尽快集中清理现场遗留的废弃物,消除火灾、人员意外伤害等安全隐患。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接到市领导批示后,高度重视。许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立即主持召开许昌市中心城区第35次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垃圾清运问题”的相关批示。要求责任单位要认领任务,各司其职,把工作落到实处。整改情况书面报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