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民建会员的政协提案“不得收取供暖热损费”的建议获采纳落实
日期:2021-11-03 14:56:27  作者:万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1年10月20日,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落实反馈,同意采纳许昌民建会员、市政协委员周国胜提出的有关“进一步清理规范小区物业收费”可行性建议。

  2020年、2021年,民建会员周国胜根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许昌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针对深入调研中发现的物业小区各种收费没有统一的标准,导致小区物业费等收费收取标准不一,一些小区物业费居高不下,无名收费泛多(如供暖热损费),业主负担加重,垄断水电费收取物业费等问题时有发生,物业管理水平亟待提升等问题,分别向许昌市政协提交了《关于降低供暖费的提案

  》《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小区物业收费的建议》提案。提案提出“清理取消物管企业违规收费”等建议意见。10月中旬,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提案给予充分肯定和赞可,表示相关具体建议已获采纳并正在办理中。市住建局组织各县(市、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2021年3月1日起,任何单位代收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费时,严禁向用户加收额外费用”的规定,不得收取供暖热损费。

  多年来,民建许昌市委会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围绕社会经济发展、民生热点问题等中共许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今后,民建许昌市委会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认真履职,为许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