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日期:2012-08-10 18:04:56  作者:张巍巍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 

  7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作了重要讲话。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谋划科学,是一篇十分重要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在讲话中,胡锦涛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奋勇前进,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民建许昌市委通过学习座谈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集中体现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形成了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个理论体系、一套制度。要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觉、高度自信,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最大共识,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着力重点,切实把所联系成员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奋力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通过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信心,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坚定了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

  第一,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始终不渝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通过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历史与现实,引导广大会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自觉贯彻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挚友和诤友。大力弘扬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跟党走、同心同向创伟业、同心同行谋发展。

  第二,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信心,始终不渝地维护多党合作政治格局,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坚持推动我国政党制度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充分发挥其特点和优势,坚决抵御国际敌对势力利用政党和政党制度对中国实施“西化”、“分化”的政治图谋。积极促进和谐政党关系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

  第三,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始终不渝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第四,紧紧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

  民建作为一个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不转型发展难以为继,不转型环境难以为继,不转型民生难以为继”的严峻性,引领广大会员提升对转变领导方式和方法,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重要性的认识。民建作为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将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和使命,为许昌经济的转型升级,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就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考察调研,建科学发展之言,献求真务实之策,为许昌“率先崛起、富民兴许”再做新贡献。

  (作者系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许昌市委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