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周口市委会举行机关人员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读书会
日期:2023-05-05 17:43:51  作者:张宇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28日,民建周口市委会举行了机关人员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读书会,重温多党合作事业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加强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建设,民建周口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郑立冬、秘书长徐可及机关人员参加活动。

  读书会现场,郑立冬副主委对“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作了讲解。随后,集体诵读了23条“五一口号”、《响应“五一口号”是民建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历史的转折——民建响应中共“五一口号”始末》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那段肝胆相照的历史,重温那段携手同行的岁月。

  郑立冬指出,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及时回应了时代课题,凝聚了人民共识,推动了新中国建立,使这一新型政党制度从确立之时就展现出巨大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政治制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保障。

  郑立冬强调,在新的时代,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就是要继承长期以来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发扬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市委会的机关人员要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高举团结大旗,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增强会的凝聚力、向心力。二是要保持与会员的紧密联系,多沟通勤交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民建会员的特色和优势,调动会员的参政议政积极性,推动市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周口民建机关建设提高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