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召开主委办公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1-08-18 09:11:52  作者:杜云鹏/文 穆逸伦/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16日上午,民建河南省委召开主委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部署近期相关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秘书长陈颖颖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龚立群指出,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研究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有关事项,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坚决战胜疫情灾情,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关键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当前,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受疫情灾情影响,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更加艰巨。面对这样的形势,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上来,对标全会确定的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抱定必胜信念,埋头苦干实干,加倍努力、竭尽全力,在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双重大考中贡献民建力量。

  龚立群要求,要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凝聚智慧力量,全力服务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全力抓好第一要务、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紧日子保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等大事要事;要更好履职尽责,发挥特色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围绕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助力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反映社情民意、深入调查研究,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出更大贡献;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做到守土有责,坚决筑牢疫情防线,须臾不可放松、丝毫不可麻痹,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发扬优良作风,为开展好“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舆论宣传,强化思想引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多做释疑解惑工作,协助党委政府疏解民情、化解矛盾,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