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训专题会
日期:2021-06-03 09:31:06  作者:民建河南省委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6月3日,民建省委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训专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纲要》的实施背景、目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学习了《纲要》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加强组织领导七大部分内容要点。

  会议指出,要把学好用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持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挥民建各级组织道德教育作用,广泛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在对外交流交往中展示文明素养;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营造良好的网络道德环境;要强化法律法规保护,彰显公共政策价值导向,发挥社会规范的引导约束作用,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

  培训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纲要》为契机,不断提升道德修养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