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开封市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日期:2022-05-16 11:18:03  作者:姬旭阳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按照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安排,5月11日,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带队赴顺河回族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民建开封市委会副主委田虹、彭宝玉及韩辉、曹建春、韩道军、张军、李红根、庞征等会员参加活动。顺河回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红霞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红霞对顺河回族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区发改委、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黄河流域水体、土壤、大气保护,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和生态环境风险预警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高晓阳对顺河回族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国家重大战略,民建作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民建界别优势,扎实开展调研,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战略的实施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形成有重点、有特色的工作成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赴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进行考察,实地察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