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带队在郑州开展大运河遗址保护和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调研
日期:2022-08-12 08:52:35  作者:民建河南省委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三周年之际,8月9日至10日,民建省委会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带领调研组先后到郑州市惠济区和金水区开展大运河遗址保护和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专题调研。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民建市委会主委孙黎、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孙俊涛和民建省委会秘书长陈颖颖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起步区规划展示馆,深入了解黄河文化的起源、形成、内涵和“三带、三轴、六区”的功能布局;实地察看马渡观河点的堤防建设、河道治理、生态保护等工作,走访调研部分沿黄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梁留科表示,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因地制宜推进流域生态建设,积极探索出了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高质量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途径。民建省委会将围绕大运河遗址保护和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在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和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高标准规划、建设等方面积极履职尽责,多献务实良策,为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作出更多贡献。

  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中共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中共惠济区委书记魏东和民建省委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李军,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杨森,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珊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