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三门峡市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
日期:2023-07-28 16:07:13  作者:刘创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三门峡市委关于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的有关部署。7月26日,民建市委会主委魏厚哲带领市委会领导班子和会内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赴渑池县、义马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渑池县实地考察了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的循环流化床粉煤气化炉项目、煤气发生炉的高纯镓车间,仰韶酒厂的麸曲建设项目、小清酒酿造项目和智成成装中心,并参观了“仰韶·世界酒史馆”。在义马市,实地调研了义马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常窑水库。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渑池县政府及县发改委、生态环境局、黄河河务局、水利局等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魏厚哲对渑池县、义马市两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这项任务完成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找准发力重点,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交流合作,协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成效转化。下一步,民建市委会将持续关注渑池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寓监督于支持和服务中”,集全市民建的智慧和力量支持渑池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加强宣传交流,高效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共同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三门峡新篇章。

  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经纬、副主委林志军参加调研。渑池县领导杨航、董亚星、曹金龙、裴从军;义马市领导李国昌、李玉明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