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焦作市委会赴武陟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和环保督察整改情况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日期:2023-05-24 10:41:35  作者:王远航、韩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5月19日,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焦作市委会主委买万国带领调研组赴武陟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和环保督察整改情况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武陟县政协主席魏国龙,中共武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吕学梅,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邢明等陪同调研。

  在武陟县生态水系现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引黄调蓄生态水系工程,听取环保督察任务整改情况汇报;在嘉应观乡御坝村黄河文化研学营地,调研组深入了解御坝村将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全力打造“游武陟,读黄河”研学品牌的做法与成效;在嘉应观•黄河歌谣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工地,调研组围绕重点文旅项目规划与建设深入交流;在中国唯一记述治理黄河历史的黄河故宫——嘉应观,调研组就传统景区管理与提升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武陟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文广旅局、嘉应观景区管理局等部门汇报了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任务整改情况,介绍了黄河文化旅游整体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以及如何发挥武陟县优势保护、传承、弘扬好黄河文化,提出了意见建议。

  买万国对武陟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善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长效长治;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切实在法治轨道上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武陟县作为黄河文化之乡,要进一步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扎实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在县域经济“成高原”中走在前列。

  民建焦作市委会副主委邵磊、专职副主委张建莹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