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61)郑州民建会员企业─长通物流助力国际战“疫”
日期:2020-03-26 18:00:05  作者:民建郑州市委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唯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才能战胜病魔,迎来春天。3月20日上午,一场助力国际战“疫”的捐赠物资启动发车仪式在郑州民建会员企业─长通物流总部隆重举行。此次捐赠的抗疫物资是10万只医用口罩和50台纳米光波治疗仪,均为杨志萍董事长个人出资购置,用于支援加拿大华侨、留学生抗击疫情。受民建郑州市委主委孙黎委托,专职副主委沈立承参加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杨志萍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在中国战“疫”的最艰难时刻,世界多国都向中国伸出援手,尤其华人华侨,或捐赠大批防疫物资或提供医学方面的专业支持,我们此次的捐赠也是想表达对国际友人以及华人华侨曾经支援中国的感激。同时,她还强调,目前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国外却在快速蔓延,形势令人担忧,而中国自古就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传承,因此,她向大家发出倡议:在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加入到全球抗“疫”队伍中,尽己所能的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支援,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她也坚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相互帮扶、携手应对,就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全球战“疫”。

  长通物流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有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光荣传统。1998年抗洪、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每逢国家有难从来没有缺过位的长通物流,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长通仍然在第一时间站了出来。率先在全省物流行业成立应急保障车队,5天内给137家医院配送远程诊疗设备、16天内发车50余次驰援湖北、发车200余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40天内共发车2000余次,运输物资15000余吨,承担着防疫防控医疗物资应急运输、生产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和企业复工复产运力提供的重要任务。长通物流用一组组数据扛起了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

  此外,长通人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多种途径实施爱心捐助:公司董事长杨志萍作为河南省投资促进局驻加拿大联络处主任,在迅速发动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捐款数十万元,为武汉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购置口罩的同时,还自费采购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给河南省政府、街道办事处、交警六大队等送货上门,并将纳米光波技术引荐到了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用于辅助肺炎患者的康复治疗。在她的带领和感召下,长通物流还向河南省内南阳文体局、信阳文体局、新乡文体局、三门峡文体局,以及卢氏、杞县、商丘等近百个县镇小学,运送了15万公斤、价值20多万元的消毒液,用于中小学安全复课。

  活动中,长通物流还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27名员工进行表彰奖励。其中,有5人被评为“抗击疫情先进个人”,14人被评为“抗击疫情劳动模范”,8人被评为“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