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65)郑州民建会员企业助力湖北老乡乘机返岗返乡
日期:2020-04-08 16:28:13  作者:民建郑州市委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正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为帮助湖北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3月29日至30日,在宜昌、襄阳和十堰机场复航之际,郑州民建会员企业─河南骏龙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及其他10家爱心企业,在三地开展助力湖北老乡乘机返岗返乡公益活动。

  3月27日晚,国家民航局对外宣布,从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以外其他机场国内客运航班。获知这一消息后,民建郑州市金水七支部会员、河南骏龙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志坚积极与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联系,商定开展联合公益活动。双方谋划,在三地机场复航首日,包下机场大巴主要线路所有班次,供当地离鄂返岗和外地返乡人员免费乘坐。随后,又有10家企业陆续加入此次公益活动。

  3月29日早7点,十堰,细雨濛濛,寒气袭人,第一辆机场公益大巴从客运公司驶出,于8点30分抵达武当山机场;9点30分,襄阳第一辆机场公益大巴从襄阳火车站驶出,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运行,抵达刘集机场;10点55分,宜昌第一辆机场公益大巴从宜昌长途客运站驶出,途径汽车中心站等地,于12点30分抵达三峡机场。

  29日深夜,活动即将结束时,应十堰老乡的要求,公司决定将十堰的公益大巴延长一天。3月30日,又有5个班次的公益大巴穿梭在十堰市区。当晚9点,最后一趟大巴回到十堰日报社,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两天的时间里,三地共发出28个班次、56趟大巴,累计助力1000余名老乡乘机返岗返乡。

  一位乘坐公益大巴抵达襄阳机场的老乡,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这样一条微信:“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爱心企业给我们襄阳人员免费提供机场巴士和防护用品,真诚的说声谢谢!”

  “你们真棒,谢谢谢谢!”

  “在外滞留两个多月,遭够罪了,终于回家了。谢谢你们,谢谢!”

  疫霾已经散去,花香扑面而来。在爱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一趟趟大巴伴随着一份份爱心、一声声感谢,来回穿梭在三地街头,汇聚成爱的海洋,冲开了春天的大门。这些温暖举措,既是守望相助的具体实践,也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益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