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72)民建平顶山市委到新华区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日期:2020-04-20 17:17:45  作者: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15日,民建平顶山市委主委赵国良带领机关工作人员走访调研新华区会员企业。“用工情况受疫情影响大不大?经营成本在疫情期间上升了多少?有什么困难需要市委会帮助协调解决的?”赵国良一行来到平顶山市平域伟弘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和平顶山市蕴辉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会员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座谈中,平顶山市平域伟弘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学伟和平顶山市蕴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分别介绍了企业应对疫情采取的措施,汇报了今后的发展思路。赵国良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会员企业要探索激励机制,让员工和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激励机制不仅仅要体现在收益的分配上,也要体现在对于风险的共担上。要善于在危中寻机,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服务等积极谋划价值链的提升。会员企业家根据疫情造成的影响,对企业经营方向进行适时调整,增加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赵国良叮嘱随行的机关工作人员:“市委会机关要认真研究各级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帮助会员企业用好相关优惠政策,把疫情对会员企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