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建在行动!(76)民建新乡市委倡议全体会员: 战“疫”尚未全胜 立足本职做贡献
日期:2020-04-30 15:17:06  作者:民建新乡市委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今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建新乡市委和各基层组织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民建河南省委和中共新乡市委领导下,迅速反应、全面动员、积极应对,组织会员纷纷投身“疫战”,贡献民建力量。

  经过数月来的艰苦奋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局面来之不易,成果格外珍贵!然而,战“疫”尚未全胜,在新的疫情形势下,广大民建会员该如何立足本职参与战“疫”,为群众服务,为政府分忧?

  4月26日,民建新乡市委在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宣读了《致新乡民建广大会员的一封信》,动员全体会员众志成城,在不同岗位上与疫情做斗争,更要强化民建参政党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担当起民建人履职尽责的重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智慧和力量。

  以下为信件全文——

  致新乡民建广大会员的一封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乡民建广大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闻令即动,无畏风险,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民建新乡市委和各个基层组织,或组织起来捐款捐物、出钱出力,为防疫初期解决物资紧张默默奉献;或下沉社区卡点日夜值守,用最美的逆行身影织起严密防控网络;或投入复工复产的工作岗位,为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尽职尽责;更有民建的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救治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展现了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崇高品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民建力量。经过数月的艰苦奋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胜利来之不易,成果格外珍贵!

                                               

                   疫情期间,民建省委委员,民建新乡市委主委、卫滨区政府副区长姬泓在检查辖区防疫情况。

  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战“疫”尚未全胜,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还需广大民建会员众志成城,在不同工作岗位上与疫情做斗争,更要强化民建参政党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担当起民建人履职尽责的重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智慧和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聚焦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四大攻坚战,围绕我市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民建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是民建会员企业的主体,广大会员要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的同时,为助力企业发展奔走呼号,为奋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围绕我市脱贫攻坚等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发现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要以爱心和奉献为主题,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组织文化、医疗、法律、科技下乡支援基层,助力帮扶困难群体,努力帮助解决大学生、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就业问题,为群众服务,为政府分忧,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民建会员积极发起捐款捐物支持抗疫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须臾不可松劲懈怠,希望广大民建会员继续发扬不畏艰险、顽强奋斗、凝心聚力、不胜不休的拼搏精神,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